标题: 双十一将至,教你一招钻展点击率暴涨 [打印本页]

作者: 醉一枕    时间: 2016-10-30 16:28
标题: 双十一将至,教你一招钻展点击率暴涨

对于很多卖家而言,钻展比直通车似乎要陌生很多,因为总觉得钻展花钱很厉害,比直通车要快的多,而且还不知道怎么会花这么快,所以中小卖家一般都不去尝试钻展,但是钻展的作用并不容小觑,再者直通车新改,里面涉及一项改动,那就是精选人群里面的浏览过智钻推广的访客:

此次改动直接将直通车和钻展联系在一起,进行二次营销,大大的提高了买家下单率,你还有什么犹豫不开钻展?那么接下来进入主题,给大家说下钻展的核心问题:点击率!!

首先玩钻展第一步就是要了解钻展的扣费方式,才能明白什么叫做低价引流,才能知道点击率在中间起到的作用。相一种是CPC,一种是CPM,那么就有人要问了,CPM展现的花费太快了,根本控制不了,而且点击单价很高,效果也不怎么好,相比也会有其他卖家会说,我采用的CPC点击扣费怎么点击花费还是这么高,而且效果也不明显,那么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到钻展的扣费方式,先说下最早出现的CPM扣费方式。CPM(每千次浏览单价)出价从高到低依次展现。


CPM=CPC*CTR*1000(CTR包含的内容是定向、资源位、创意,也就是系统估算的点击率)

那千次展现扣费=单次点击扣费*点击率*1000+0.01是我的出价


给大家举个例子:

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9元,预估算CTR是6%,那参与竞价的

CPM==CPC*CTR*1000=0.9*6%*1000=54

假设下一名的CPM结算价是39.9,我的投放CPM结算价格就应该是

39.9+0.01=40

那实际扣费的CPC就是:CPC=40/1000/6%=0.66元

也就是出价0.9元实际单次点击扣费是0.66元。


咱们明白了钻展的扣费方式,相信你也明白了点击率在钻展中的重要性,如果一张图片点击率很低那么你的点击单价将会很高,同样你的点击率很高的情况下,你的点击单价会是几毛钱甚至几分钱,都有可能。所以钻展核心不是出价,你出价可以高但是你的点击率高不高这才是关键!


钻展要拿低价流量,核心玩点击率!玩点击率其实就是玩内功!内功就是玩策划!策划就是玩套路!所以会玩套路的,流量压根不是问题!

那么我们要提升点击率,需要做哪些呢。


一、设定投放地域,关于地域性的问题,每个地方的需求性、点击率、转化率肯定会不一样,老板们肯定不用全开了,只要选几个高点击率、高转化率的地域就足够了。我们可以参考生意参谋和直通车的数据综合考虑选择,例如:



二、投放时间,投放时间也需要根据自己的大多数客户群体来设置,生意参谋里面有访客分析,可以大致分析自己的客户群体的属性,比如性别、年龄段、地域等特性、营销偏好,

根据这些属性来设置投放时间:

当然如果老板们如果有专业版的生意参谋分析会更详细:

如上图是专业版的市场行情,比免费的要详细很多,更主要的是能够分析出客户群体的大致职业分布,以及下单及支付时段分布,这个就比较关键了,不同的类目,预算也不同,可以根据这些属性结合自己行业特点较精准的设置投放时间,将推广费用每一分都花的值得,用得恰到好处!


三、资源位,钻展投放的资源位同样觉得着你的点击率的高低,其实钻展站内站外的资源位少说也有200个左右,

那这么多的资源位真正适合我们店铺的资源位置也就那么几个,比如PC首焦、无线首焦、天猫精选、淘宝右侧。

在这里大家不难看出,根据淘宝的流量和点击率的情况,淘宝手淘首页的流量是最多的,点击率也是最高的,这就明确说明这个位置相对是最适合投放的。同时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无线端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个地方的点击率是相对其他资源位较高的。刚开始涉及钻展的朋友。我建议其他位置有条件都可以试试,但无线首焦,这个位置一定要先学会玩。因为任何流量都会有一个影响力中心,我们玩钻展核心也是为了成交,成交需要信任。很多人之所以会购买首焦推荐的产品,核心以为是淘宝官方在推,官方推荐肯定不错,所以淘宝就是影响力中心。


其次,当你推其他位置时,一些站外的资源位置其实并不好,那我们需要投吗?当然可以,这些资源位置更适合内容营销,什么叫内容营销?内容营销就是通过自身产品的优势特点以内容化的营销方式进行推广,效果会更加好,建议多尝试,新手前期可以少投一点,吃不了亏上不了当,多总结,多参考同行,相信你一定会做的更好!


四、钻展的图片,我们以无线首焦资源位置来说,以现在的趋势,想必各位卖家每天的无线流量占比超过90%,特别的类目除外,既然这样,那你们关注过淘宝首焦图片的轮播停留时间吗?肯定大部分人都没有正真关注过这个问题,正因为大多数人忽略了图片轮播的停留时间,从而疏漏了图片在推广时视觉上传达的必要信息。钻展是以视觉传达信息的一种推广方式,一张图片的好坏将会影响到钻展的推广效果,一张图片的文案和素材将决定信息的传达的效果,直接关系到引流成本的高低。在这里也告诉大家淘宝首焦每张图的轮播时间为5秒,5秒的时间是非常短的,但是对于好的钻展图,可能别人不需要2秒就点进来了,那么如何在这短暂有限的时间内描述自己想要表达的特性营销点,然后通过这种视觉形式展现自己的特色起到较好的信息传播效果呢?接下来我分为两种来说明:


(1)图--产品信息--吸引眼球--细节要突出质感--带点反差

比如我们去购物,首先肯定是关注我们需求的东西,属性是什么,然后我们看到的宝贝是否满足我们的需求量,其次是带点反差,带点反差通常跟日常生活不一样、有特性的事物或事件,比如你将红内裤外穿出门肯定会颇受关注!广告也是一个性质,挖掘打造不同点!


(2)文--文案部分--吸引点击--文案要利益点、跟他有关(重要)

一、鲜明深刻的主题文案创意;二、熟读易记且让人过目不忘;三、文案与图形的完美和统一。

任何文案信息必须完全依照所销售的产品的功能和整幅钻展图中的构成风格而定,文案不仅需要简洁,而且必须在瞬间给人以强烈的印象。因此,文案应具有哲理性、浪漫性、幽默性,文案与图形、图片最终达到完美的和谐统一。

例如:

版面图文分开,清晰,营销点、需求群体明确,以及产品是什么属性特点,大码呢子、120-230斤、宽松显瘦、休闲时尚、冬装新品特性。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并不是越华丽的图片,点击率就会越好,一张创意图片的核心大家要把握好,它的核心就是发出一个信号,让你的客户群体有欲望去点击购买!


五、钻展的人群,上面说了钻展的图片设计,现在还有一个核心问题必须要说,就是钻展的人群圈定,我选择的CPC移动首焦,定向选择有通投,核心用户,兴趣客户,触达客户,CPC店铺定和系统智能推荐,流量最大的当然是通投,日限额少的建议就取消通投,其他位置建议核心人群从市场平均出价开始出起,因为点击率非常高,原因从官方对于核心人群的解释(如下图)就可以看出圈定的人群的是最精准的。其他几个人群建议从市场均价的80%开始出起,然后每半个小时看具体点击数据,进行上下微调。找到最佳出价状态。


最后也小小的总结一下:

钻展最为关键的就是点击率,找准地域投放,投放时间点,无线手淘资源位一定要投,尝试其他资源位置,钻展图不用太华丽,突出卖点、优惠力度,再加上差异化,想必这张图点击率也差不到哪里去,不要觉得钻展比直通车烧钱,配合新改的直通车肯定会事半功倍!祝各位老板大卖!

以下是我最近30天钻展的截图: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



作者: 呼清秋    时间: 2016-10-30 16:28
支持一下!
作者: 奕婉静    时间: 2016-10-31 07:56
楼主看起来很有学问!
作者: 汪念烟    时间: 2016-11-8 16:37
上次给楼主开的药,你都吃完了?
作者: 怀雨筠    时间: 2016-11-9 18:51
一口气看完了,我要下去回味回味了!
作者: 枝灵雨    时间: 2016-11-21 09:44
楼主的头像是本人吗?
作者: 卯芊芊    时间: 2016-11-26 15:56
你觉得该怎么做呢?
作者: 扶语山    时间: 2016-12-3 16:03
好多兽医在广场上义诊,楼主去看看吧!
作者: 桂慕蕊    时间: 2016-12-5 05:50
收藏了,楼主加油!
作者: 独芳懿    时间: 2016-12-20 12:57
这个帖子好无聊啊!
作者: 厚涵梅    时间: 2016-12-20 14:42
楼主发几张靓照啊!
作者: 丙晶辉    时间: 2016-12-20 14:45
白富美?高富帅?
作者: 嘉绮山    时间: 2016-12-23 05:21
东方不败外加灭绝师太啊!
作者: 闾箫笛    时间: 2016-12-28 18:47
楼主,替我问候您主治大夫!
作者: 桑俊良    时间: 2017-1-13 00:29
楼主的头像能辟邪啊!
作者: 局山菡    时间: 2017-1-16 10:26
楼主你想太多了!
作者: 守念雁    时间: 2017-1-30 10:16
以后要跟楼主好好学习学习!
作者: 尹灵波    时间: 2017-2-4 16:46
鸟大了,什么林子都敢进啊!
作者: 利惠美    时间: 2017-2-15 07:29
看帖不回帖都是耍流氓!
作者: 海轩昂    时间: 2017-3-3 13:36
知识就是力量啊!
作者: 敏采萱    时间: 2017-3-14 19:35
这么经典的话只有楼主能想到!
作者: 系静晨    时间: 2017-3-14 19:46
好好学习楼主的帖子!
作者: 都傲易    时间: 2017-3-19 15:26
雷锋做好事不留名,都写在帖子里!
作者: 位易绿    时间: 2017-3-20 21:24
楼主是男的还是女的?
作者: 安白夏    时间: 2017-5-18 00:08
系统居然说我是在灌水,我有吗?
作者: 敖辰君    时间: 2017-5-30 16:54
楼主最近很消极啊!
作者: 康秋柔    时间: 2017-6-5 01:29
楼主就是我的榜样哦
作者: 蓟子实    时间: 2017-6-11 04:02
楼主内心很强大!
作者: 蒙鑫鹏    时间: 2017-6-24 03:49
楼主会死的很有节奏的!
作者: 雍平萱    时间: 2017-7-27 08:58
收藏了,很不错的内容!
作者: 邸访天    时间: 2017-9-24 15:12
今天怎么了,什么人都出来了!
作者: 富嘉怡    时间: 2017-11-21 01:45
感觉不错!
作者: 瑞曼珍    时间: 2017-11-21 03:55
楼主和高速摩托大战轿车有一拼啊!
作者: 萧凌春    时间: 2017-11-28 17:21
比法国轿车冲撞车站还厉害
作者: 范姜天欣    时间: 2017-12-1 20:21
楼主该去看心理医生了!
作者: 梁水之    时间: 2018-1-30 14:26
论坛人气好旺!
作者: 仰立轩    时间: 2018-2-17 21:47
精华帖的节奏啊!
作者: 房云亭    时间: 2018-2-18 03:41
楼主很有激情啊!
作者: 齐香蝶    时间: 2018-2-18 03:41
好东西,赞一个!
作者: 闾丘若雁    时间: 2018-3-3 03:27
帖子好乱!
作者: 费承安    时间: 2018-3-3 04:53
楼主是一个神奇的青年!
作者: 牢乐安    时间: 2018-3-20 02:39
楼上是GG还是MM啊?
作者: 麴宜人    时间: 2018-8-21 23:48
帖子很有深度!
作者: 东郭葛菲    时间: 2018-10-9 10:24
楼上的说的很好!
作者: 栗令枫    时间: 2019-6-1 17:22
没人理我,好伤心啊!
作者: 简明熙    时间: 2019-6-27 03:47
有钱、有房、有车,人人都想!
作者: 操绮玉    时间: 2019-8-1 15:28
东方不败还是灭绝师太啊?
作者: 源以柳    时间: 2019-11-5 08:49
勤奋灌水,天天向上!
作者: 汉莹琇    时间: 2019-11-17 20:22
楼上的忘记吃药了!
作者: 风成周    时间: 2019-11-17 20:25
楼主的帖子提神醒脑啊!
作者: 操淑华    时间: 2019-11-17 20:33
楼主,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
作者: 梁开霁    时间: 2019-11-24 13:16
楼上长在线啊?
作者: 频浩思    时间: 2019-11-29 21:41
怎么我回帖都没人理我呢?
作者: 水宣朗    时间: 2019-11-29 23:37
什么狗屁帖子啊,楼主的语文是苍老师教的吗?
作者: 徐小科    时间: 2019-11-30 01:45
这一年啥事没干,光研究楼主的帖子了!
作者: 大骊萍    时间: 2019-11-30 02:25
我对楼主的敬仰犹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
作者: 伏玮琪    时间: 2019-11-30 02:51
很有看点!
作者: 虎雅可    时间: 2019-11-30 04:12
谢谢楼主的分享!
作者: 盍英发    时间: 2019-11-30 04:33
感谢楼主的推荐!
作者: 石凡白    时间: 2019-11-30 05:29
我只看看不说话。。。
作者: 才嘉淑    时间: 2019-11-30 05:38
投楼主一票,不用谢哦!
作者: 念怜阳    时间: 2019-11-30 05:40
不是惊喜,是惊吓!
作者: 修春桃    时间: 2019-11-30 05:41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作者: 震惊呢    时间: 2019-11-30 06:35
大神好强大!
作者: 栗令枫    时间: 2019-11-30 06:36
楼主给脑残下了定义!
作者: 夔谷槐    时间: 2019-11-30 06:44
精神病院在通缉楼主!
作者: 励幻儿    时间: 2019-11-30 08:10
好帖子!
作者: 蔚雪卉    时间: 2019-11-30 08:17
我就搞不明白了,看帖回帖能死人么,居然只有我这么认真的在回帖!
作者: 庹令美    时间: 2019-11-30 08:17
楼主人气很旺!
作者: 厍运盛    时间: 2019-11-30 09:20
有内涵!
作者: 诗访儿    时间: 2019-11-30 09:21
楼主很有艺术范!
作者: 典尔芙    时间: 2019-11-30 09:38
这么版块的帖子越来越有深度了!
作者: 接佩杉    时间: 2019-11-30 09:39
最近精神病院在打折,楼主去看看吧?
作者: 鲁如心    时间: 2019-11-30 09:51
很经典,收藏了!
作者: 渠冬卉    时间: 2019-11-30 15:37
楼主的等级很高啊!
作者: 树若枫    时间: 2019-11-30 16:50
支持一下,下面的保持队形!
作者: 妫赫然    时间: 2019-11-30 17:23
楼主,你妈妈喊你回家吃药!
作者: 出轶丽    时间: 2019-11-30 17:24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作者: 洋千柳    时间: 2019-11-30 18:30
被楼主的逻辑打败了!
作者: 鬼脚七电商学院    时间: 2019-11-30 20:36
金星秀停播原因真相
作者: 安白夏    时间: 2019-11-30 22:35
坚持回帖!
作者: 周刚捷    时间: 2019-12-1 00:50
对牛弹琴的人越来越多了!
作者: 礼念寒    时间: 2019-12-1 03:05
楼上的心情不错啊!
作者: 嵇美曼    时间: 2019-12-1 03:34
楼主很有经验啊!
作者: 节芮美    时间: 2019-12-1 04:05
很有品味!
作者: 淦永言    时间: 2019-12-1 04:34
楼主的帖子越来越有深度了!
作者: 前芬芬    时间: 2019-12-1 04:35
不错哦,楼主这是要火的节奏啊!
作者: 类建德    时间: 2019-12-1 06:46
每天顶顶贴,一身轻松啊!
作者: 求夏烟    时间: 2019-12-1 06:51
脑残片楼主今天吃了么?
作者: 冉竹萱    时间: 2019-12-1 06:52
楼主有像郭敬明骚扰男作家一样吗?!嘻嘻
作者: 牛三诗    时间: 2019-12-1 06:52
最近回了很多帖子,都没人理我!
作者: 千冰夏    时间: 2019-12-1 09:23
管它三七二十一!
作者: 洋清嘉    时间: 2019-12-1 09:27
楼主,您主治大夫在到处找您呢!
作者: 城姣姣    时间: 2019-12-1 13:17
今天的心情很不错啊
作者: 利寒天    时间: 2019-12-1 13:18
楼主好聪明啊!
作者: 汪运珊    时间: 2019-12-1 13:25
今天不想骂人!
作者: 苌光临    时间: 2019-12-1 13:40
楼主加油,看好你哦!
作者: 萨柔惠    时间: 2019-12-1 13:42
楼主是在找骂么?
作者: 浮语心    时间: 2019-12-1 14:08
看了这么多帖子,第一次看到这么高质量内容!
作者: 闻人晗琴    时间: 2019-12-1 14:11
好无聊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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