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大亨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0038|回复: 19

[运营相关] 刷单找死,不刷等死!中小卖家的出路到底在哪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1 19: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派代网大神干货:
炎热褪去,秋意来袭,转眼到九月即将过半,九月份开学季,即意味着告别,又意味着开始。告别是和熟悉的环境和熟悉的亲朋好友告别,开始是踏入了一个全新的环境,每到这时候总是会有人伤感不已,不过既然开始了,就要努力去接受并很好的适应。
又听少将在这感慨了,因为最近有很多人跟我说“我的店铺最近总没流量,”不刷单了之后访客一直在掉”、“我新申请的店铺,怎么引流,很迷茫”等很多这样类似的话,我想说的是既然开始了就不要放弃,想办法去做好,既然有问题了就要想办法去解决,而不是一直迷茫或者放任不管,只会在那里抱怨。
刷单找死,不刷等死,这也是众多商家的心声,他们对刷单即爱又恨,爱是因为刷单的速效性,恨是因为离了它就得死。现在正值刷单严打期,恭喜各位靠刷刷刷的商家们了,你们的日子不好过了。虽然央视爆料了刷单事件,后期也一直在排查这件事,那么刷单会不会以后就不存在了呢?那靠刷单起来的商家是否还有出路呢?
大家可能也都知道,淘宝涉及到一个权重的问题,那影响的因素也是有很多的,比如你的主图,标题,详情,点击率,转化等,说直白点权重的高低就是你的宝贝的好坏,好的宝贝肯定是权重高的,那么什么是好的宝贝呢,当然是看你的宝贝销量了,因为你是商家,当然以看销量为主了。只有权重高的产品排名才会越靠前,越有更多的展示机会,买家搜索的时候才会第一眼找到你。说到这,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商家都在刷单了,如果是你自己再逛淘宝,同样的东西,同样的价格,肯定是会买销量和评价好的了。
虽然刷单能给你的店铺产品提升买家信誉度,但是同样刷单带来的流量也是不精准的,很容易把你店铺的标签搞混乱,人群都不精准了,那你的店铺也很难做起来,加上现在的刷单事件,现在很多中小卖家,都来诉苦,不刷单还有什么方法吗?不刷单,店铺基本没什么流量了,我刷单,被扣分了等等。对,就是这样,很多中小卖家刚开始把宝贝上架后,就急忙忙的去刷,硬生生的把排名扛起来,但是一旦停刷,排名立刻暴跌,就是因为刷单定位方向错误,用户搜索标签混乱。

大家也都知道大卖家基本是不用刷单的,刷单的99%都是来自中小卖家,上面说了这么多,你们也都明白了,刷单已经不是你们的出路了,那如果不刷单,这些中小卖家到底该怎么做呢?

1.免费流量会一直上涨给你吗?

也许有人会说,我店铺基础很好啊,类目也很好,店铺层级也很高,但是为什么自然搜索一直上不去,知道为啥不?因为淘宝不会不断的让你获取免费的自然搜索流量啊,要是一直不断的给你,那还挣什么钱。当你的店铺各方面表现都可以,店铺没有问题,但是瓶颈很难突破的时候,就别再去考虑自然搜索的问题了,建议就开直通车、钻展、及其他拓展渠道。在这里我想说直通车带来的流量是最精准的,能迅速树立精准标签,后期带动自然搜索更省力。直通车开好了,再去考虑钻展,只要功夫和精力下足,当然还有开车技术,那你的店铺就能很快的做到行业前几。
其实有很多店主都在抱怨,开车一点效果都没有,白浪费钱。开车点击花费太高了,根本烧不起啊,我想说不是直通车烧钱,是你不会开而已。用直通车把店铺做起来的很多,如果一点效果都没有,那淘宝干嘛还搞直通车,那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一直在开。你抱怨也没用啊,抱怨就能给你大把流量了吗,就能改变你的现状了吗?

创业的路没有一帆风顺的,与其抱怨,不如拿出实际行动来改变你的店铺现状。

2. 直通车到底会影响自然搜索的权重吗?

有很多人纠结这个问题,有的说有,有的说没有,那到底有没有,其实很简单,不是取决你有没有开车,而是取决于你开车的水平和效果。

如果你开车了,但是车技不好,转化率很低,质量分也上不去,淘宝会想,你花钱买来了流量都转化不成,要是再把自然流量给你了,岂不是更浪费了吗,所以肯定会把自然流量给你收回一部分。如果你开车技术好,转化也很高,投产也不错,那淘宝肯定会想,这车开的不错,再给点自然流量鼓励鼓励吧。
所以在这就建议中小卖家,如果车技不好或者不会开车,为你的店铺权重考虑,为你的自然搜索考虑,还是不要无证驾驶。
看这张图,销量低的在上面,销量高的反而在下面,你现在还觉得刷单是唯一的出路吗?有的商家可能会觉得刷单成本低啊,真的是这样么?你自己想想吧,为什么要为了30%去冒70%的风险,而不是花30%的投入去挣70%呢?

举个例子:比如假设一个客单价80元的产品,刷1单的话,至少要10-15元以上佣金这是说的安全渠道,快递费4元,配重成本2元,这算下来一单的成本,自己计算吧。直通车开的好的话,比这个划算得多,当然开得不好的就另说了。。。
2. 新品期如何获得更多的机会?

(1)上新宝贝的标题必须做到独一无二,不要付复制模仿别人的,        你要是连标题都跟人家一样,你着还叫新品嘛。
(2)宝贝属性写的越详细越好,这样淘宝才会给宝贝定位,针对你的宝贝做出优先展示,也是对你新品的一个扶持。
(3)图片最好是自己拍摄,自己修图,这样才不会出现重复。
(4)还有一点就是新品与店铺的动销率,上新率,及店铺风格,活跃度有很大关系,        整体的基础好,淘宝会优先展示该店铺上新的机会,给新品标签的几率越大。
需要注意的是:
A、新品尽量在24小时内有成交,因为淘宝收一个单品需要24小时的时间,然后第四天再次成交,如果你连续14天都没成交,那么你的新品标签就会消失了。
B、在新品期间,不要随便乱改标题和价格,这样很容易让标签丢失。
3. 新品期的自然搜索哪些指标重点考核?

新品期一般是28天,也就是四个周期,考核的指标分别是:
A、第一个周期考核:点击率
B、第二个周期考核:平均浏览时间和跳失率
C、第三个周期考核:转化率
D、第四个周期考核:好评率
意思不是说每个周期就只看一个指标,比如第一周期重点考核点击率,那不一定代表其他的指标就不去管了。
4. 怎么样提高产品的曝光率?
曝光率就是展现量,应注意以下几点:
(1)确认用户搜索次数达到一定的数量,否则就算有排名也没有流量。
(2)流量本身没有价值,只有转化了才是你的资产。所以选择关键词要针对购买意向强的针对性的词。
(3)关键词相关性做好,也就是关键词跟你的宝贝的类目属性都设置好。
(4)搜索次数最多,竞争程度最小的词,另外推广渠道也可以增加产品的曝光。
5. 如何提高转化率?

(1)买家的晒图评价这块越来越重要了。
(2)详情页毋庸置疑也是很重要的,包括排版,视觉效果,如果自己做不好可以请专业的美工来做,或者参考一下同行。
(3)价格,你的宝贝价格如果价格太高,利润控制的高这样也不利于你的转化,但是也不一定要很低,合理即可。
(4)客服沟通,回复及时,有耐心。
(5)售后服务,物流,如果客户想买你的产品肯定会问售后服务,物流公司等
说了这么多,其实还是要靠大家执行下去,很多有价值的东西之前都分享出来了,关键在
于你是否细心细致性的去学习,去总结,去执行,那么当你遇到挫折之后再次找出问题,转变思维,奋战到底,那么你一定会超越对手,赚一桶金!那么现在走在淘宝路上的你做的怎么样了呢?(请叫我少将)

更多派代网大神干货可在本站搜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0 22:57:57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人气好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6 16: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加金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

发表于 2019-4-22 01:5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心情不错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

发表于 2019-8-22 04:49:32 | 显示全部楼层
精神病院在通缉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3 06: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牛弹琴的人越来越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5 10:3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男的还是女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

发表于 2019-11-30 12: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方不败还是灭绝师太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

发表于 2020-5-3 22:0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国足战胜乌兹别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

发表于 2020-8-3 20: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强,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本站3群:
482954213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书啊心语 ( 皖ICP备10004957号-4

GMT+8, 2022-6-28 01:48 , Processed in 0.17070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